我院开展寒假实验中心安全自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为防范和遏制实验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我院实验中心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寒假来临之前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1月12日,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曹牧来我院实验中心做消防安全现场指导,落实了实验中心中控室安装配备悬挂式六氟丙烷气体灭火装置事宜,加强了实验中心的用电安全保障,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意识。1月23日,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在安全巡查的基础上对中心容易产生安全、卫生问题的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在确保无安全隐患后对所有设备进行了拉电关闸处理,检查完毕后关闭门窗,贴好封条,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封闭。

通过此次安全自查工作,加强了学院实验安全精细化管理,为构建平安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