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出席省农林系统工程专委会学术活动并被推选为副主任委员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1-10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24日下午,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农林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农村发展学院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和换届选举会。我院教师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张智光教授作为学会领导、谢煜副教授作为南京林业大学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术报告会由省农林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卞新民教授主持,张智光教授和省农科院曹宏鑫研究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南京农业大学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教授、农村发展系主任朱利群副教授,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相关学者和学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我院张智光教授做了题为《绿色共生型林纸循环经济系统——资源、生态、价值“三链共生”嵌套模型》的学术报告。张教授从我国当前造纸工业的态势入手,提出造纸工业的出路在于构建绿色共生型林纸循环经济系统。他详细阐述了资源链、生态链、价值链“三链共生”嵌套模型及三链相辅相成的运行机制,并在理论创新的层面上提出了绿色共生型循环经济系统的5R模型。张智光教授深入浅出、切合实际的精彩报告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学术报告结束后,举行了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农林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我院杨加猛副院长和谢煜副教授被推选为农林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